English

玫瑰依旧铿锵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北京市宣武区宏建南里2号楼2单元102号 刘晓东 我有话说

9月20日下午,在中国女足与挪威女足的小组赛上,当孙雯射入扳平一球的时候,一阵欢呼从赛场也从我周围同事的房间传来。当中国女足最终负于挪威队时,北京的天空开始下雨,全国球迷的心情也被阴霾所笼罩。

我们爱孙雯。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,她的左腿总是缠着厚厚的绷带,拖着这样一条膝关节副十字韧带撕裂的左腿,她敲开了小组中所有对手的大门。她百步穿杨的绝技和气定神闲的大将风度,令球迷嗟叹,令对手叹服。

我们爱赵丽红。她在左边路的风采不让须眉。冈玻斯一般的突破和下底是她的必杀技,她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在对手的肋部留下了一道道凄惨的刀口。

爱刘英,心疼她被撞断了两根肋骨。爱刘爱玲,叹息她独缺一枚世界冠军的奖牌。爱范运杰,她的铁头可以撞开最牢固的球门。爱白洁,她瘦小的身体顽强地阻击着对手高大的前锋……

我们爱女足所有姑娘们。有人说女足马上就要青黄不接人才断档,但只要女足自强不息的精神能够被年轻队员继承,她们就一定会带给你惊喜和感动。

中国女足,她们执一束铿锵玫瑰安静地走来,她们怀拥着玫瑰坚定地走去。今天,她们是祖国的花朵;今天,她们是建设祖国的栋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